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市政府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www.gxbsrd.gov.cn  2017-01-12 09:07  阅读:612956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市政府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周异决主持


    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1月10日晚,市政府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摆分析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市政府班子自身建设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周异决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谭丕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建宁,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强,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罗试坚、石国怀、秦运彪、莫前锋,副市长廖伟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蓝树东参加会议。副市长古俊彦列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市政府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同时,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部署,还召开了典型事例分析会。市政府党组各成员之间敞开心扉,充分沟通和交换了意见。大家围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交心谈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周异决代表市政府党组进行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周异决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各位同志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批评时,大家以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精神,坚持党性、端正态度、坦诚面对,以宽广的胸怀虚心接受他人对自己的批评。在自我批评时,大家对照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深挖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会议始终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进行,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鼓劲、团结”的效果。

 

    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精心制定方案,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对照《准则》和《条例》进行党性分析,并深入基层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进行谈心谈话,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进行了预热。党组对整个班子问题深入剖析,找准问题和根源,导向突出、查摆到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能够抛开面子,揭短亮丑;相互批评能够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注重整改成效,措施切实可行,体现了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决心和即知即改、真知真改的态度。整个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为下一步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树立了典范,提供了经验。

 

    周异决在表态中表示,一要坚持强化学习教育,始终保持思想自觉。继续深化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继续联系正反典型,把自己摆进去,从先进典型中接受教育,从严重违纪违法的反面教材中警醒自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认真反思。二要突出守纪律讲规矩,始终保持政治自觉。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扎紧纪律规矩的“篱笆”,永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注重抓常抓细抓长,始终保持担当自觉。自觉保持做人做事言行一致,以身作则,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严实作风在稳增长、促改革中敢于担当,在调结构、惠民生中勇于负责。坚持稳中求进,自觉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打好脱贫攻坚战,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