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领导到那毕社区检查指导农业普查

市领导到那毕社区检查指导农业普查

www.gxbsrd.gov.cn  2017-01-18 09:43  阅读:604858次  作者:李晓红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近日,副市长、市“三农普”领导小组组长古俊彦,市政协副主席、市统计局局长、市“三农普”领导小组副组长蔡文姬到右江区龙景街道那毕社区检查指导我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并召开工作指导会议。

 

    会议指出,农业普查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事,希望全市广大农村住户和农业生产经营者积极主动配合,如实回答普查人员的询问,如实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按时填报普查表。会议要求,普查人员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思想发动工作,依法进行普查。要坚持实事求是,不得伪造、篡改普查资料,不得强令、授意普查对象提供虚假普查资料,自觉抵制农业普查工作中的违法行为。

 

    会议结束后,古俊彦和蔡文姬深入普查对象家中,详细询问普查对象的家庭人口、农业种植、生产生活等情况,并向现场普查人员了解我市普查登记工作的入户登记进度、群众配合程度等情况。

 

    据悉,根据国务院和自治区对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的时间安排,我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时间从2017年1月1日起至2月28日,为期2个月。普查登记对象为我市境内的农业经营户、农业经营单位、居住在农村且有确权(承包)土地的住户,共82万农户、7000多个农业生产经营单位。入户登记工作按照国家规定的统一方法、统一时间、统一步骤、统一表式和统一内容,由我市12000多名普查人员使用手持智能终端数据采集器(PDA)直接到农户家中、到农业生产经营单位进行访问采集登记,全面查清全市农业、农村和农民基本情况。□李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