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部署全市教育专项工作

市政府部署全市教育专项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7-01-18 09:47  阅读:606328次  作者:韦 洁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1月17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教育专项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全区中小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16年全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和田阳县、德保县通过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情况,部署2017年全市学校安全稳定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以及春节寒假期间各项有关教育的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建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人民政府要立即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摸清学校底数,校园安保措施和制度建立及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要落实到位。要对辖区内各类重点人员进行排查,梳理分类明确管控主体和责任单位,落实管控措施;要对基层组织、综治力量进行广泛动员,群防群治;要落实校园安全责任追究制度,按照“谁辖区、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执勤、谁负责”的责任关系,对工作不落实,落实不到位,要严肃追责。教育主管部门要健全校园安全制度,建立外来人员、车辆登记以及学生、幼儿接送等安全管理和安全检查制度;要加强校园内部保卫力量建设;要对辖区校园内的人防、物防、技防所需经费进行调查摸底,提出申请报告,推进技防、物防建设。公安机关要加强研判预警,把校园安全监测预警纳入公安机关风险评估机制,对影响校园安全的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应对;要建立经常性的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机制;要进一步加大各类涉校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力度;要指导学校强化校园安防措施;要制定涉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突预案;要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今年要实现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接受自治区评估和国家认定的平果、凌云、乐业三个县要制定本区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攻坚工作方案,成立攻坚领导小组,组织学校对照自治区规定的标准,认真自查,找准差距,摸清家底,明确整改方向,按照查缺补漏的原则,逐校制定整改方案,加快学校标准化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重点加大经费筹措、投入力度,切实做到教育优先发展的“三个优先”;要贯彻落实《教育督导条例》,加强教育督导队伍力量,将县级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纳入年度督查内容,实行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进展情况半年报制度。

 

    会议要求,各所学校在春节寒假期间要做好学校值班和安保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按照上级的有关规定,落实有关环保的倡议;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韦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