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去年招商引资签约项目67个

我市去年招商引资签约项目67个

www.gxbsrd.gov.cn  2017-01-18 09:52  阅读:615134次  作者:吴祖懿 黎燕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我市去年招商引资签约项目67个
总投资460.27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2个
 


    2016年,我市参加了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广西农业投资项目推介洽谈会暨第二届农业科技成果展示对接会、桂粤合作驻点招商、赴杭州、宁波、上海参加广西投资合作项目对接会等20多项重大活动,共签约项目67个,总投资460.27亿元。其中,现代农业23个;加工制造类17个;旅游、长寿健康养生类11个;10亿元以上项目17个;20亿元以上的项目5个。

 

    投资规模增速稳步提升,区外重大项目成招商主力军。随着我市出台《百色市本级鼓励总部经济发展若干规定(暂行)》等投资优惠政策,不断增强了投资环境新“磁力”,全市通过引进重大项目,在煤电铝一体化、现代农业、旅游业等方面掀起项目建设高潮,投资规模增速稳步提升。67个签约项目中有65个区外项目,总投资438.79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7个,总投资343.50亿元,占总投资74.63%;20亿元以上的项目5个,总投资190亿元。

 

    以精准扶贫为契机,产业扶贫成招商重点。围绕打造区域性现代生态农业中心的战略目标,根据独特的资源环境,做强做优水果、蔬菜、茶叶、蚕桑、中草药、油茶、八角、畜禽、特色水产、特色林产等区域标志性优势产业。紧紧抓住精准脱贫“八个一批”中的产业发展精准脱贫一批,大力开展产业扶贫招商,引入扶贫产业项目,全市共签约了34个产业扶贫项目,主要涵盖23个现代农业项目及11个旅游扶贫项目,总投资220.606亿元,占总投资47.9 %,其中广西环球集团田阳月湾岛生态旅游养生示范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百色农业嘉年华项目总投资28亿元。

 

    因地制宜抓招商,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随着区域电网、煤电铝循环经济一体化取得重大突破,全市依托大工业,延伸产业链初步形成铝工业集群,同时出台了各项优惠政策,建立长期稳定的政银企沟通合作机制,产业投资环境增强了新引力。全市共签约了17个加工制造业项目,总投资161.2亿元,占总投资35%。其中20亿元以上的有2个,分别为总投资61亿元的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轻合金材料项目和总投资31亿元的生态锰产业园区。同时,签约了23个现代农业项目,总投资88.9亿元,占总投资19.3%。

 

    右江河谷一带资源丰厚,成为众多客商“宝巢”。右江河谷一带集聚了全市最丰厚的资源,涵盖了生态铝产业园、现代农业生态园、休闲旅游健康养生等,基础设施较为完善,生产要素较齐全,吸引了众多客商。全年签约的项目中有37个项目落户右江河谷(包括工业园区、右江区、田阳、平果、田东),占总签约55.23%,总投资306.92亿元,占总投资66.68%。□吴祖懿  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