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中院召开2016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

百色中院召开2016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

www.gxbsrd.gov.cn  2017-01-18 16:26  阅读:611996次  作者:胡芯瑜  编辑:韦彩练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月17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16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百色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黄显帆、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余炳娟到会指导。百色中院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周荣参副院长、调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刘红云主持。

 

  百色中院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精心组织安排。会上,刘红云院长通报百色中院领导班子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情况报告和2016年度院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梳理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突出强化理论武装,永葆坚定政治定力。二是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三是从严规范组织生活,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四是强化使命担当意识,狠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五是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树立队伍良好形象。

 

  刘红云院长针对个人收到的意见建议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也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担当作为、组织生活、个人的重大事项等多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对照检查和整改说明,直面问题、不躲不饶,成员间的相互批评实事求是,意见中肯,针砭时弊,达到了院党组思想上的统一,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黄显帆充分肯定了市中院这次党组民主生活会,并要求市中院要进一步加强抓学习、抓整改、抓班子建设,管好队伍,廉洁从政,公正司法。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余炳娟要求市中院要把“两学一做”教育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压紧压实肩上责任,发挥审判职能,全力推动法院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最后,刘红云院长进行了小结发言,就下一步整改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领导班子要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问题与整改措施一一对应,形成整改清单。二是严抓整改实效,坚持立行立改。整改同时,把关心、爱护干警放在首位,将整改措施逐一落实到位,确保整改实效。三是强化规章制度的完善。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尽快配备相应的人员,配套相关措施,建设好、组织好、管理好审判团队,让百色法院在新的一年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胡芯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