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中院召开2016年度机关工作总结表彰会

百色中院召开2016年度机关工作总结表彰会

www.gxbsrd.gov.cn  2017-01-18 16:27  阅读:612059次  作者:黄晓莹  编辑:韦彩练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月18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16年度机关工作总结表彰会,党组书记、院长刘红云在会上回顾了2016年审判及各项工作,对表现突出的罗锡平、曲 静等61位优秀法官干警及6个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党组书记、院长刘红云在会上指出:百色中院积极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院干警团结一致,全面推进法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2016年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34617件,办结30946件。两级法院针对执行难的问题开展了九个专项活动,荣获全区法院“执行案件集中清理月”活动先进集体5个,先进个人45人。二是加强司法保障职能。百色中院按照“保发展、促改革、惠民生、强保障”思路,积极开展司法扶贫工作,努力推进整村脱贫摘帽的步伐,为百色市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司法服务与保障。三是推进司法体制改革。2016年,全市法院员额法官选任工作基本完成,共有364名法官成为入额法官。四是坚持司法为民。积极打造“智慧法院”,落实立案登记制度,完善诉讼服务中心、诉讼服务网络、12368诉讼服务热线等“一站式”便民服务建设,加强立案信访工作。五是抓好司法行政服务。法院各行政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统筹兼顾确保日常工作高效顺畅运转,司法警察支队积极开展各项训练活动,为法院日常工作提供安全保障。六是坚持从严治院。中院党组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部门坚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百色中院是全区法院中获得集体和个人表彰最多的法院,并荣获第三届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

 

  刘红云院长在总结2016年百色法院工作情况的同时,并指出了2017年的工作重点。2017年要不忘改革初心,努力实现“五个全面”的奋斗目标。

 

  表彰会最后,刘红云院长送出了自己对全院干警的新春祝福。□黄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