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老干部代表意见

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老干部代表意见

www.gxbsrd.gov.cn  2017-02-07 09:02  阅读:612153次  作者:喻武强  编辑:韦彩练  来源:右江日报 

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老干部代表意见

周异决出席并与老干部代表深入交流

 

  为充实完善即将提交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2月6日,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向老干部代表征求意见。市长周异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老干部代表踊跃发言。大家认为,2016年市政府积极主动作为, 创造性开展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通过打基础、谋长远,为百色新一轮快速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座谈中,大家对报告的框架结构、基本内容表示赞同,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16年的工作,系统分析了当前的问题和形势,对2017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老干部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去年,我市打赢了精准脱贫攻坚第一仗,右江、田阳、田东三县(区)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建议在报告中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快对脱贫攻坚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应用。”“要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壮乡红城和面向东盟开放门户城市步伐,就要进一步修订好城市发展规划,完善城市功能,优化空间布局,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走绿色发展之路。”“百色市两所高等院校——右江民族医学院和百色学院,随着师资力量越来越强,知名度越来越高,不少国内外的学子都慕名前来学习,这正是我市区域文化软实力的强力体现。报告中有关发展教育事业方面的内容,应强调发展高等教育事业。”老干部就脱贫攻坚、生态宜居壮乡红城规划建设以及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等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一条条意见建议无不关乎社会发展与百姓期待。

 

  周异决和老干部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政府工作及今后的工作思路等具体问题,作了阐述和说明。周异决说,这是一次畅通民意、集中民智的座谈会,参加座谈的同志对报告提出了很多积极中肯、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高度重视,逐条梳理,充分吸纳,力求在集中各方智慧力量的基础上,形成一个更加有宏观性、引领性、可操作性,更加凝神聚力、鼓舞人心的报告,更好地引领政府下阶段工作。同时,市政府也将进一步广开言路、广纳善言,努力把政府工作做得更好。

 

  副市长罗试坚参加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蓝树东介绍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