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韦寿增事迹陈列馆昨日开馆

韦寿增事迹陈列馆昨日开馆

www.gxbsrd.gov.cn  2012-02-28 10:04  阅读:820058次  作者:岑平和 闭祖宝 梁明清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徐绍史黄道伟肖建刚赖德荣谢泽宇出席开馆仪式


徐绍史(前排左二)一行参观韦寿增事迹陈列馆。 □岑平和 摄

  2月27日,韦寿增事迹陈列馆在靖西开馆。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道伟,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胜杰,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厅长肖建刚,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梁兵,市领导赖德荣、谢泽宇、范力、黄建宁、李建文出席开馆仪式。

    徐绍史、黄道伟共同为陈列馆揭牌开馆。

  仪式上,徐绍史亲自给靖西县安宁乡国土资源所授匾,并向靖西县各行业代表赠送了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全国模范国土资源所所长、广西优秀共产党员韦寿增精神内涵探析——《点亮信仰的明灯》一书。

  仪式结束后,徐绍史一行走进陈列馆,细看馆内陈列,重温韦寿增的先进事迹。徐绍史强调,韦寿增同志是全国国土系统的旗帜,也是骄傲,为全系统干部职工树立了精神示范和行为标杆。要进一步学习他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岗位上创先争优,走在前、做表率,奋发进取,扎实工作,持续推进国土资源事业不断发展。

  当天,徐绍史一行还亲切看望慰问了韦寿增家人,送上祝福和慰问金、慰问品。他叮嘱市县国土部门负责人,要关心关怀韦寿增家人,切实解决他们在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韦寿增同志家属表示,领导的关怀让他们倍受鼓舞和振奋,一定克服困难,安心生活,做好工作。

  韦寿增事迹陈列馆位于靖西县城繁华地段城东路,项目占地面积800平方米,建筑面积250平方米。陈列采用图片、实物、影像相结合的方式展示,图文并茂地展示韦寿增生平先进事迹,诠释了国土系统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守护国家利益、守护人民利益、守护心中信仰”的价值追求,“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职业操守以及“不畏艰难、不惧压力、不图名利”的思想品格。

  韦寿增生前系靖西县安宁乡国土资源管理所所长。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坚守心中的信仰,牢记党的宗旨,扎根基层忘我工作,尽职尽责地守护国家的利益,守护人民群众的利益,用年轻的生命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在平凡而艰辛的工作中,树立起一名优秀基层干部的光辉形象,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和普遍赞誉。2010年3月29日,他因过度劳累殉职在工作岗位上。2010年7月靖西县委追认韦寿增为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12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追授韦寿增同志“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1年3月15日,国土资源部追授韦寿增同志“全国模范国土资源所所长”称号;2011年9月20日,韦寿增同志获得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岑平和 闭祖宝 梁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