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梁建强参加西林县代表团、田东县代表团审议工作报告

梁建强参加西林县代表团、田东县代表团审议工作报告

www.gxbsrd.gov.cn  2017-02-17 09:38  阅读:614585次  作者:喻武强  编辑:韦彩练  来源:右江日报 

梁建强参加西林县代表团、田东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强化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 因地制宜推动县域经济科学发展

图为西林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图为梁建强参加西林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本版图片均由陈萍萍 摄

 

  2月16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梁建强先后到西林县代表团、田东县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两院”工作报告。梁建强强调,要立足自身资源开发和地域优势,切实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因地制宜促进县域经济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梁建强在参加西林县代表团和田东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今年是全区县域经济发展年,报告提出要壮大发展县域经济。西林县和田东县要按照报告关于壮大发展县域经济的部署要求,既要保护好当地的生态环境,又要立足自身资源开发和地域优势,因地制宜,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县域经济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梁建强强调,西林县和田东县要依据产业政策和市场需要,做好长远发展规划,树立品牌意识,实施品牌战略,致力于品牌建设,努力把产品打造成知名品牌。要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体系,规范农产品生产、经营与使用,多措并举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梁建强在与人大代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2016年人大工作作了总结,并部署了今年人大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求真务实。他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结合百色实际,加快推动立法工作。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多深入基层调研,认真分析研究,撰写出有实际内容、理论水平和参考价值的调查报告,以优质的数据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谋,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要加强监督,特别是对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监督,推动工作落实。

 

  梁建强在与代表们一起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建议,市法检“两院”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业务能力培训,提升队伍素质。检察机关要加强对新型经济犯罪的理论和法律适用研究,强化对新型犯罪的打击力度。□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