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右医附院重奖科技创新促学科建设发展

右医附院重奖科技创新促学科建设发展

www.gxbsrd.gov.cn  2017-02-20 09:10  阅读:613640次  作者:隆文斌 何志川  编辑:韦彩练  来源:右江日报 

  科研成果的数量与质量是反应一个单位科研实力的主要标志,是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科研工作,出台了一系列奖励措施,鼓励科技创新,从而引领带动学科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

 

  2016年,该院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发表SCI(美国科学引文索引)收录论文25篇。日前,该院按照奖励方案重奖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课题、高影响因子SCI论文、广西科技进步奖、实用新型专利等重大课题立项和科研成果。获得重奖的分别是泌尿外科青年医师孟冬冬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立项课题;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分别由脊柱骨病外科蓝常贡副教授、神经内科二病区主任蒙兰青教授、内分泌内科副主任吴标良副教授、产科主任李妹燕教授、脊柱骨病外科副主任刘佳博士主持;4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分别由脊柱骨病外科蓝常贡副教授、神经内科冯云副教授、病理科龙喜带博士、神经内科一病区主任黄建敏教授主持。获得高影响因子SCI论文奖的分别是该院唐毓金教授、韦叶生博士、彭友帆教授、龙喜带博士。心血管内科二病区主任潘兴寿教授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他负责的《高血压病患者血栓前状态的基础和临床研究》科技成果荣获广西科技进步奖三等奖;肾内科主任王洁教授、儿内科刘运广教授、大科护士长罗琳雪主任护师、内分泌内科副主任吴标良副教授等4人分别获得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二等奖、三等奖;肾内科主任王洁教授、科研科科长邓益斌博士、儿内科刘运广教授、护理部主任陆柳雪主任护师等4人分别荣获百色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三等奖;肾内科二病区主任尤燕舞教授创新的科技项目荣获百色市科技创新奖二等奖,大科护士长罗琳雪主任护师创新的科技项目荣获百色市科技创新奖三等奖。康复医学科护士长王建源和新生儿科护士长林梅及护士黄芝蓉发明的《一种气切套管固定带》《一种气管切开术后气管套管固定带》《一种嵌入式吸氧湿化转换接头》和《一种新生儿呼吸机管路固定支架》及《一种新生儿床边拍片固定包》获实用新型专利奖。

 

  在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下,右医附院的学科建设也取得了长足发展,促进了一系列新技术项目开展。2016年,新获批首批广西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广西肝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感染性疾病科、产科获批广西临床重点专科;生殖医学中心夫精人工授精技术通过国家卫生计生委审批,目前运行效果良好;产前诊断中心无创基因筛查技术顺利开展,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该院唐毓金院长把2017年确定为新技术引进创新年,将继续加大科研和新技术创新奖励力度,以更高的目标,更足的干劲,争取更大的突破,以更高精尖的医疗科学技术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隆文斌 何志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