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邓小平经典图片展在灵洲会馆展出

邓小平经典图片展在灵洲会馆展出

www.gxbsrd.gov.cn  2017-02-20 09:16  阅读:609857次  作者:蔡 明  编辑:韦彩练  来源:右江日报 

  为纪念邓小平同志逝世20周年,2月19日上午,由百色起义纪念公园管委会、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邓小平故里管理局联合举办的“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邓小平同志经典图片展”在百色灵洲会馆隆重展出,118张照片清晰展示了邓小平的一生,展览吸引了大批学生、消防官兵以及普通市民前去参观。

 

  此次展览以“人民之子”为主题,精选了邓小平各个时期的百余幅经典图片,包括邓小平在家乡广安求学和远渡重洋求知的初始写照、在革命历史时期戎马倥偬的历史印记、开启改革开放大幕带领全国人民创业致富的成果展现,以及与家人其乐融融安度晚年的生活场景,充分展现了邓小平在各个历史时期为了人民的自由、幸福而不懈努力以及生活中可亲可敬的伟人形象。记者了解到,展览展出的不少图片是首次对外公开,非常珍贵。

 

  邓小平同志与百色有着不解之缘,1929年12月11日,他领导了威震南疆的百色起义,创建了中国红军第七军和右江革命根据地,开启了他的军事生涯。

 

  据悉,本次展览的目的是要让观众了解到邓小平同志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无比坚定的崇高品格、他对人民无比热爱的伟大情怀、他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理论品质、他不断开拓创新的政治勇气、他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以及他坦荡无私的博大胸襟。□蔡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