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强化责任主动作为 确保完成年度发展目标任务

周异决:强化责任主动作为 确保完成年度发展目标任务

www.gxbsrd.gov.cn  2017-02-20 09:19  阅读:603447次  作者:岑平和  编辑:韦彩练  来源:右江日报 

周异决在市发改委调研时强调

强化责任主动作为 确保完成年度发展目标任务

 

  2月17日,市长周异决到市发改委调研投资和项目工作。他强调,要牢牢抓住发展机遇期,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作为,进一步提高谋项目、抓投资的水平和成效,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翻身仗,努力完成年度发展目标任务,为百色决战贫困决胜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现在农历正月还没有过,我来给大家拜个晚年。”在市发改委,周异决一一走进各个科室,了解情况、倾听意见,并向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随后,周异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家发言后他指出,市发改委是综合经济部门,岗位特殊,使命光荣。当前,我市正处在加快发展的最好时期,正迎来新一轮增长周期,加快发展的特征已经显现,可以发力提速。发改委要认真履职,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紧紧围绕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好发展规划和计划,加强经济形势分析和研判,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和投资工作,推动全市经济加快发展。

 

  周异决要求,发改委要在政策研究上下工夫,认真研究国家和自治区的重大战略部署、重大决策,继续谋划和推动建设一批具有战略性、支撑性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扩大固定资产投资、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宏观经济运行协调工作,强化经济运行研判、预测、预警,研究经济运行工程中战略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要加强规划编制管理,继续抓好“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编制、审批和实施工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做好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工作,指导各县(市、区)制定出科学合理、支撑能力强的发展指标。要加强项目管理,切实抓好项目策划包装、项目前期、项目推进、协调服务和督促检查等工作。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在争取政策支持、项目落地、资金投入上实现更大突破。

 

  副市长莫前锋一同调研,并就如何做好今年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政府秘书长蓝树东陪同调研。□岑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