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志伟率市直部门到德保县开展扶贫包屯帮扶工作

黄志伟率市直部门到德保县开展扶贫包屯帮扶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2-02-28 22:08  阅读:828566次  作者:黄中华  编辑:黄珊  来源:百色人大网 

 
图为多益村部门扶贫包屯帮扶任务落实会议现场。

图为黄志伟实地查看指导脐橙种植。 
   本版图片均由黄润中 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实施新一轮扶贫攻坚的决策部署,2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率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农业与农村委及市委机要局、市保密局、市交警支队、市国税局等部门领导干部深入扶贫联系点德保县都安乡多益村开展扶贫包屯帮扶工作。

   
当天下午,帮扶工作组在多益村召开扶贫包屯帮扶任务落实会议,对市直联系部门和县、乡扶贫工作任务进一步分解明确。黄志伟认真听取了德保县、乡、村有关同志的汇报,对多益村干部群众在当地党委政府地领导下,用春节前后不到15天的时间就种植了403亩脐橙苗的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这是多益村自力更生迈出关键的第一步,十分振奋鼓舞人心。黄志伟指出,对多益村开展扶贫包屯帮扶工作,要坚持统一领导、统一规划、领导包村、部门包屯、干部包户和县直业务部门包项目的工作机制。要在市委、县委和乡党委的领导下,各联系部门全面负责所帮扶责任屯各项扶贫任务落实,部门干部深入各贫困户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县直业务部门负责各屯扶贫项目的落实和指导。要科学统一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农民技术培训等扶贫项目,细化扶贫项目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提高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黄志伟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扶贫攻坚工作,强化责任意识,狠抓扶贫工作落实;要加大产业扶持力度,按照短、中、长相结合的产业结构要求培植发展相关产业,不断增加农民收入,确保2015年多益村农民年人均纯收入达到自治区要求;要多渠道筹措项目建设发展资金,加大扶贫项目投入,确保扶贫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坚持引导群众自力更生和各级扶持相结合,整合和调动各方面力量加快扶贫步伐,让多益村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

    会后,黄志伟和市县有关部门领导同志深入各屯开展扶贫项目调研。□黄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