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举行“弘扬广西精神、传承百色起义精神”活动启动暨万人签名仪式

我市举行“弘扬广西精神、传承百色起义精神”活动启动暨万人签名仪式

www.gxbsrd.gov.cn  2012-02-29 09:51  阅读:823057次  作者:李晓红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赖德荣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谢泽宇在仪式上讲话 周炳群黄志伟等出席


图为市领导在主题条幅上签名。


图为市区学生代表在签名。  □ 卢 飞摄
   

  2月28日上午,百色起义纪念馆广场花团锦簇,彩旗飘扬。百色市“弘扬广西精神、传承百色起义精神”活动启动暨万人签名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在全区开展“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活动的重大决策部署,使“广西精神”、“百色起义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德荣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泽宇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周炳群、黄志伟、欧波、周武红、黄建宁、姚美兰、阙建林、杨明刚、罗试坚、李廷荣、曹东方、吴俊军、黄宗道、黄建平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文秋德,百色军分区领导,右江民族医学院、百色学院的领导在百色主会场出席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范力在百色主会场主持启动仪式。

  谢泽宇在讲话中指出,举行“弘扬广西精神、传承百色起义精神”活动启动暨万人签名仪式,是我市贯彻落实自治区大讨论活动决策部署,在全市营造大讨论、大解放、大发展、大跨越氛围的一项具体行动。“团结和谐、爱国奉献、开放包容、创新争先”的广西精神和“百折不挠、奉献拼搏、团结务实、争先创新”的百色起义精神是推动百色改革发展事业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开展“弘扬广西精神、传承百色起义精神”活动,是继承和弘扬民族精神、革命传统精神,树立时代新风尚,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文化建设的重大举措,是振奋民族精神,凝心聚力推动百色跨越追赶新发展,建设富裕幸福魅力生态和谐百色的现实需要。

  谢泽宇要求,要以举行“弘扬广西精神、传承百色起义精神”活动启动暨万人签名仪式为新起点,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好、宣传好广西精神、百色起义精神,推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历史特质、民族特质、人文特质和时代特征,让广西精神、百色起义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弘扬广西精神、百色起义精神与改革发展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激发我市干部群众求发展、促跨越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自觉行动践行广西精神、百色起义精神,携手同心,开拓奋进,在加快建设富裕幸福魅力生态和谐百色的伟大实践中再创新辉煌。

  启动仪式上,全国劳模、公安民警、学生代表就如何在自身岗位上开展好“弘扬广西精神、传承百色起义精神”提出了计划和目标,并许下了诺言。

  赖德荣宣布:百色市“弘扬广西精神、传承百色起义精神”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现场的市领导、社会各界代表有序进行签名,以自身的行动号召全市各族人民大力弘扬广西精神、传承百色起义精神。

  “作为普通岗位上的一名工人,我们更应该积极弘扬广西精神和传承百色起义精神,用广西精神和百色起义精神不断鼓舞我们在自身平凡的岗位上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广西金建华公司职工黄女士一边签下自己的名字一边激动地说。

  百色学院一名学生对记者说:“广西精神和百色起义精神是中华民族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精神品质的集中体现。我们青少年学生要不断弘扬广西精神和传承百色起义精神,使之融入到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

  市四家班子正、副秘书长,驻百色的武警各部队官兵代表,市直各单位领导,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工人、学生、医务人员、志愿者代表等共2000多人在百色主会场参加活动启动暨万人签名仪式。

  当天上午,各县区分会场同时举行“弘扬广西精神、传承百色起义精神”活动启动暨万人签名仪式。□李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