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治区人大代表  >>  黄 卫:奉献不言苦 勇当公路守护神

黄 卫:奉献不言苦 勇当公路守护神

www.gxbsrd.gov.cn  2013-01-23 09:50  阅读:734436次  作者: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编辑:马 琳  来源:广西人大网 

                                                    奉献不言苦 勇当公路守护神 
                                
——记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乐业县公路管理所所长 黄卫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代表黄卫现任乐业县公路管理所所长。他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带领乐业县公路管理所全体干部职工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极力推动地方公路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近几年来,两次被评为百色市交通系统先进个人,6次被评为乐业县交通系统先进个人,他立足岗位、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办事公道的工作作风,多次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干部群众的好评。
 
    勤学苦练 规范管理树形象
 
    黄卫学的是路桥专业,自从分配到公路管理所工作以来,从技术员到助理工程师,从一般工作人员到领导,他都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提高管理水平。他正确处理各项事物,自觉学习政治理论,钻研业务知识,不明白的事情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向老同志请教,向年轻同事学习,做到边学边练,边干边学,利用自己所掌握的公路工程专业知识投入到地方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工作中。工作之余,他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为干好本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任所长后,始终做到广泛征求单位各同志的意见,不独断专行,深入调研,初步形成了比较明晰的思路,他认为要扭转落后局面,实现科学发展,交通公路人要做到:一要奉献,二要实干,靠奉献树形象,靠实干赢支持,通过建章立制,跟踪落实,熟悉交通公路发展政策,重新制定发展思路。他任所长以来,地方公路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实现了全县县道公路从季节性养护转变为日常性养护的局面,推进了我县农村公路体制改革,做到“有路必养”等几大目标。
 
    真抓实干 提升服务质量
 
    黄卫经常深入工地,了解农村公路建设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为参建方出谋献策制定良好的施工管理办法,加强对施工过程中的技术指导和跟踪协调工作,提高了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和进度,在他的带领下,公路局顺利完成了县里3条通乡油路建设工作,为乐业县实现“乡乡通油路”的目标做出了贡献。  
 
    身先士卒 起模范标兵作用
 
    2008年春,乐业县遭受50年一遇特大冰冻灾害,黄卫被委派到抗冰保通的第一线。他带领5名工程技术人员和17名道班公路养护人员投入到通往逻西乡、幼平乡的公路保通的工作中,经过5天的日夜奋战,抢通了冰冻最为严重的蚂蟥坳、东风坳路段,为救灾物质的运送提供的坚实的保障。在整个抢险过程中,他靠前指挥,夜以继日,连春节也没有休息,始终战斗在一线,充分调动了各方面的积极性,加快了抢险工作进度,确保当地生命线的畅通。
 
    率先垂范 以德服人促正气
 
    作为一把手,他始终在廉政方面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党性修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淡泊明志,甘于清贫。他注重增强所领导班子的民主意识,主动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十六字”方针,凡属政策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都按照规定的程序,在班子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做出决定。在建立各项制度和各项措施出台之前,他都是先征求全体干部职工的意见,采取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的方法,经过反复讨论和修改。一经实施,他带头遵守,自觉地把自己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注重廉政建设。认真执行廉政建设规定,严于律己,加强廉政建设。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执行招投标规定,努力降低公路工程建设成本,确保公路建设工程优质价廉,从源头上遏止了腐败现象的发生。
 
    一粒砂中看世界,一滴水中见人生。黄卫一直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他把对事业的情、对岗位的爱都奉献给了交通公路事业,在乐业县农村奔小康的路上留下了一串串努力奋斗、辛勤工作的足迹。(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