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治区人大代表  >>  黄丽梅:广西“最年轻人大代表”

黄丽梅:广西“最年轻人大代表”

www.gxbsrd.gov.cn  2013-01-23 10:14  阅读:730239次  作者:雷小琴  编辑:马 琳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0日,出席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纷纷抵达驻地。在百色代表团中,出现了“90后”年轻代表:百色市田林县乐里镇田平村农民黄丽梅。其中,黄丽梅是本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会议参会代表中最年轻的,年仅22岁。
 
    黄丽梅:想帮农村同龄人成才
 
  据当代生活报报道,20日下午,田林县乐里镇田平村农民黄丽梅身着瑶族服装走进驻地凤凰宾馆时,引起了众多记者的注意。
 
  黄丽梅1990年出生,典型的90后,当选人大代表让她觉得非常荣幸。她说:“我是一名年轻人,第一次当选人大代表,第一次参加自治区人大会议,我要以学习的心态向老代表们学习,学习如何履行好代表的职责。”
 
  身为90后,黄丽梅也曾外出打过工,知道进城务工青年的不易。黄丽梅特别关注的是90后务工青年的职业培训。她认为,不少90后农村青年知识水平有限、技能不强,进工厂工作只能当普工,工资待遇不高。如果让90后进城务工青年获得系统的职业培训,将有利于青年的成长。青年成长为技术人才后,既能解决工厂技术工人“难招”的问题,也能促进经济的发展。□雷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