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切实采取有力措施 全面推进水利工作

切实采取有力措施 全面推进水利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2-03-01 09:54  阅读:820667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罗名斯  来源:百色新闻网 

   2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去年水利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张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刚、市政协副主席曹东方出席会议。副市长罗试坚主持会议。

  张虹指出,2011年我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抢抓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狠抓落实,水利改革发展全面提速,势头强劲,成效显著:一是水利投资再创历史新高。各级财政对水利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全年水利项目计划投资达34.9亿元,同比增长75%;完成投资30.19亿元,同比增长50%。二是重点工程加快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综合治理、重点水源工程、城区堤防建设、水土保持等重点水利工程加快推进。三是水利建设实现新突破。年内新增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2个(右江区、田林县)和专项县3个(田阳县、乐业县、隆林各族自治县),全年农田水利投入超2亿元。四是防汛抗旱全面胜利。

  就今年水利重点工作,张虹强调,要围绕防洪减灾,构筑防洪安全网,突出防洪排涝薄弱环节治理,抓好市、县城区堤防工程建设,使城市防洪标准达到20年一遇以上;围绕促产增收,构筑农田灌排网,重点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切实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可靠的水利保障;围绕保障供水,构筑水源保障网,构建网络更加健全、保障更加有利的供水体系,全面提高日常供水保障能力和应对干旱灾害能力;围绕保护水环境,构筑水生态监控网,建立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全面落实水资源有偿使用、取水许可等管理制度;围绕加快水利发展,推进水利体制改革,抓好中央、自治区和市本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

  罗试坚就如何做好今年水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