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扎实推进信访各项工作 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扎实推进信访各项工作 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www.gxbsrd.gov.cn  2012-03-01 09:57  阅读:823344次  作者:骆心云 闭遗升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2月29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德荣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昂的政治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扎实做好我市信访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向撤地设市十周年献礼。会议由市长谢泽宇主持。

  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王西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其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文秋德出席会议。

  赖德荣在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信访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大力支持信访工作的各级领导各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赖德荣说,近年来,我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信访维稳各项工作,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确保了重大活动顺利进行。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各部门协同推进、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各级信访部门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结果。

  赖德荣强调指出,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的历史性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区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把信访工作作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维权工程”,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的“民生工程”,促进社会和谐的“稳定工程”,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强基工程”,精心谋划部署,齐心协力推动,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赖德荣强调,要正确估价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加强领导,狠抓各项责任的落实。要扎实推进信访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水平。一要精心组织,深入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诉求和疑难复杂信访问题。二要合力攻坚,着力化解信访积案。要及时梳理交办信访积案;落实领导包案解决信访问题机制;强化督查指导,严格问责。三要齐抓共管,切实强化源头预防。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认真落实完善政策,建立健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四要高度重视,强化基层基础工作。要完善信访工作长效机制,注重抓好信访部门的基础建设,积极构建基层群众信访网络,加强信访干部队伍的能力建设。五要及早谋划,全力做好重点时期的信访工作,确保重点时期的信访维稳工作万无一失。

  黄建宁在会上通报了去年我市信访工作情况和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并对今年全市信访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本地本系统实际,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工作措施,着力推动辖区内历年疑难信访问题的解决,全力化解当前信访积案的存量,最大限度地减少不稳定因素,切实做好今年全国“两会”、党的十八大召开等重大敏感时期的维稳工作。□骆心云  闭遗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