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查研究  >>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城镇化建设调研组到百色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城镇化建设调研组到百色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2-01-12 16:12  阅读:835383次  作者:覃迎夏 黄润中  编辑:谭 宜  来源:百色人大网 

   9月14日至17日,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志鹏为组长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到我市就城镇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廷荣全程陪同。

   调研组一行分别考察了右江民族博物馆、百色城市环路、城东客运站、百色体育中心、经济适用房建设等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点就加快推进全区城镇化跨越发展的决定及配套政策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城乡住房保障体系特别是乡镇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情况以及推进城镇化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矛盾及解决的思路和措施等内容开展调研。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城镇化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来部署, “十一五”期间城镇化率提高了7.2个百分点、2010年达33.5%;城镇建设管理实现了“一年新变化、两年中变化、三年大变化”目标,百色城区主骨架路网基本形成、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右江河谷城镇带以及南部、西北部城镇群建设成效显著,城乡建设焕发新面貌。调研组对我市城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以更开阔的视野重新审视百色城市发展规划,立足市情,创新思维,大手笔谋划城镇建设;要进一步配套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城镇化发展提供载体,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百色城镇化建设的科学发展,实现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覃迎夏 黄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