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中央编办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中央编办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2-03-02 09:57  阅读:811959次  作者:骆心云 舒妍乔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3月1日,以中央编办研究中心主任洪都为组长的中央编办调研组到我市,就市县部门领导干部退二线占用编制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张虹、詹成付陪同调研。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张虹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我市的基本市情,并汇报了我市机构编制管理和退二线领导干部占用编制情况。张虹说,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我市始终把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增长作为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工作来抓,坚持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来谋划机构编制工作,通过强化“六大管理”,不断提高机关编制科学化水平;抓好政府机构改革工作,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管好用好退二线领导干部编制,探索和发挥退二线领导作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保持了平稳发展,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了体制和编制保证。

  座谈会上,詹成付向调研组就如何更好地解决退二线领导干部编制相关问题提出建议。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机构编制管理及使用和管理退二线领导干部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市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探索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充分发挥退二线领导干部作用;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央编办相关精神,不断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深入、有效开展。调研组表示会将我市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带回去,形成调研报告,向上级领导汇报。□骆心云  舒妍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