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查研究  >>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到我市开展自治区人大代表议案办理工作调研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到我市开展自治区人大代表议案办理工作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2-01-12 16:15  阅读:836169次  作者:韦启崇  编辑:谭 宜  来源:百色人大网 

    年初,在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由我市选出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农弘、李秀青等,联名提出《关于要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制定〈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乡行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的议案》。针对我区民族乡(镇)大都分布在边远山区,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原因,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基层工作开展步履维艰,当地群众脱贫达小康任务艰巨的现状,要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从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的高度,以《民族乡行政工作条例》为依据,结合我区及民族地方的实际情况,尽快制定《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乡行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以有效指导各级政府对民族乡(镇)的经济社会发展予以大力扶持,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民族乡(镇)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等事业。

    8月16日至19日,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农立进一行,在市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宗教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玉琴等陪同下,到我市乐业、凌云、西林三县,就此项议案的办理工作开展调研。(韦启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