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查研究  >>  自治区人大机关到德保县开展扶贫调研

自治区人大机关到德保县开展扶贫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2-09-28 14:56  阅读:777661次  作者:汤勇克 岑忠保   编辑:马 琳  来源:德保党建网 

    9月2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荣福到德保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和敬德镇雅里村实施帮扶项目工作情况。

    在德保县,车荣福一行调研了自治区人大机关挂点帮扶联系点敬德镇雅里村古龙屯养殖小区建设情况,并来到雅里村求脑屯结对帮扶户农星兵的家中,与农星兵一家聊家长,询问他们现在的生产生活情况。

    当了解到,在自治区人大机关及各级的帮扶下,目前农星兵家里饲养了150多羽土鸡,并种植了7亩油茶、3亩甘蔗、1.5亩烤烟,家庭收入和生活正慢慢得到好转,车荣福十分高兴,他鼓励农星兵要继续努力,大力发展特色种养,努力提高家庭收入,让日子过得更舒心。

    调研中,车荣福一行听取该县县域经济运行情况汇报,车荣福对德保县今年以来县域经济发展、对口帮扶项目实施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车荣福要求德保县要积极采取措施,狠抓落实,抓好铝产业这一支柱产业,要认真研究发展方式,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狠抓产业升级,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努力推动一、二、三产业全面发展,实现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互动;要以环境倒逼机制刺激新兴产业发展,既要求发展、保稳定,又要保民生、促和谐。

    车荣福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作风,积极深入基层一线、深入企业做好服务、搞好工作,切实解决企业、村屯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树立重视企业发展就是重视县域经济发展,重视企业困难就是重视改善民生的理念,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服务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千方百计维护好县域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以优异成绩和良好氛围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崔智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办公厅主任凌志勇,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德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德保县县委书记谢德强,县长牙韩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学锋等区市县领导陪同调研。□汤勇克 岑忠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