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炳群到田阳县调研

周炳群到田阳县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2-03-03 10:00  阅读:817628次  作者:黄海彬  编辑:罗名斯  来源:百色新闻网 

    3月2日,市政协主席周炳群率市直有关单位到田阳县就计生工作、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当天,周炳群来到玉凤镇计生所实地检查该所的基础设施、计生设备、工作日志,充分肯定田阳县对计生工作的重视和取得的成效,认为田阳县计生工作有声有色、有亮点、有特点,整套工作科学规范,效果明显。周炳群要求,田阳县要认真抓好基层计生所的队伍、网络、经费和机制等一系列工作的落实,积极联合当地卫生院开展计生工作,充分发挥其医疗技术优势,不断提高计生服务工作水平,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满意的计生服务。

    在田阳县百育镇九合村那尊屯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时,周炳群要求当地政府部门要尽快完善新农村建设规划,科学合理布置村屯建设布局,进一步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调整产业发展结构,积极引导当地农民走发展现代农业的路子,根据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产业,努力把那尊屯建成基础设施完善、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环境优美、乡风文明和基层党建创先发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试点。

    当天,周炳群还深入田阳县那满镇新楼村调研当地扶贫工作,要求各相关市直部门和田阳县各级政府要抢抓国家实施新一轮扶贫工作的大好时机,加大帮扶力度,相互协调配合,抓紧编好新楼村扶贫发展规划图,按照规划办事、规划先行的原则,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项目支持,按规划统一落实基础设施建设、危房改造和产业发展,尽力争取新楼村早日实现脱贫致富。□黄海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