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全市法院开展“三力”教育活动

全市法院开展“三力”教育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2-03-04 09:11  阅读:811247次  作者:梁仓吾  编辑:罗名斯  来源:百色新闻网 

    3月1日,市中院下发文件,部署在全市法院开展强化领悟力、创新力和执行力的“三力”教育活动。“三力”教育活动结合“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教育活动,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目的是全面提高全市法院干警的政治、业务和作风素质,推动全市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力”教育活动制定了具体的目标要求,即要达到"八新":党建工作新发展、司法能力新提高、司法作风新改进、审判管理新成效、网上办案新突破、阳光司法新举措、文化建设新台阶、创业精神新状态。活动还要求12个县区法院要坚持统筹兼顾的原则,把开展“三力”教育活动融入三项重点工作和“司法能力提升年”活动中,处理好开展活动与审判工作的关系,周密部署,合理安排,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市中院成立了以黄坚院长为组长,各副院长为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从3月起,至12月结束,届时,还将对各县区法院开展活动情况检进行检查通报,表彰先进。□梁仓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