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发改委:突出抓好“十个一”

市发改委:突出抓好“十个一”

www.gxbsrd.gov.cn  2012-03-05 09:18  阅读:818993次  作者:钟静宇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2月28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围绕如何进一步集中全委智慧和力量,加强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改革领域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研究,突出抓好“十个一”,把大讨论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解决一批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投资的困难问题,力争完成10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二是帮助解决一批节能减排中的工作机制问题。紧紧抓住国家发改委批复建设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和自治区出台行动方案的关键政策机遇,加紧研究我市生态铝工业如何突破“瓶颈”,积极引导各县区、各部门在项目引进和承接产业转移实际工作中着力培育新产业,重点发展循环经济。三是按主体功能区规划要求落实一批产业发展项目。四是培训一批投资项目管理人员。五是落实一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六是帮助扶贫点解决实际问题。重点做好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帮助培育产业,增强造血功能。七是落实10000名群众的易地安置工作。八是每个党员干部帮助1名新员工提高工作业务素质。九是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落实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十是按照市领导部署积极推进新产业培育、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和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钟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