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学习体会 >> 陆芸霞:深入学习“两学一做” 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陆芸霞:深入学习“两学一做” 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6-05-16   阅读次数:622105   作者:陆芸霞   编辑:马 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秘书科副科长 陆芸霞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市人大机关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韦瑞灵在会上传达中央、自治区、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对机关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作动员部署工作讲话。部分党员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我作为一名积极份子,有幸参加此次会议,通过本次会议,让我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使我内心深处受到很大的触动,精神上得到一次“补钙”,思想上得到一次洗礼,我深深感受到了一名党员的光荣使命和重大紧迫的责任感。开展“两学一做”,就是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一、开展“两学一做”,就要以“学“为先,要真学、会学,要真懂、真信。


    目标任务要明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就是要紧紧围绕单位“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内容要选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内法规,确立“行为高线”,划定“行为底线”,高标准严要求,构筑自己的思想防线。要学系列讲话,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学习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理解掌握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涵养道德品格等相关基本要求,坚定自身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领悟好重大思想理论观点,领悟好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领悟好讲话彰显的务实思想作风。


    问题导向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要查找自己的薄弱点,思己之不足,要重点反思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的意识、思想精神不振、不注意个人品德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学习转化为心灵的感悟,只有这样,自身的剖析才能够透彻,才能学的到位,才能悟的透彻,才能改得彻底。


    二、开展“两学一做”,就要以“做”为要,知行合一。


    合格党员,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每个党员可能职业不同,身份不同,岗位不同,学识不同,虽然都是做,但做的内涵、做的形式、做的方法各有千秋。但归于一点,那就是要紧紧围绕集团的目标定位,紧紧围绕造福人民的发展方向,立足本职,尽心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切实为人民带来福利。


    合格党员,就要牢记职责。责任重于泰山,作为一名积极分子,要时刻牢记我的工作在哪里,我的岗位在哪里,我的职责在哪里,做到守土有责。平时工作要不埋怨、不抱怨,把工作当事业,把单位当家庭,把工作做到极致。正如电视剧里的一句台词一样,在工作时,你才是最美丽的。


    合格党员,就要勤奋工作。习总书记说: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作为一名积极分子,要想真正干出业绩,勤奋是第一位的。我们一定要夙夜在公、勤勉工作,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勤奋是一种态度和勇气,担当是一种能力和水平,勤奋是一种境界和品格。对工作满怀激情,保持逢山开路的勇气,把职务和责任统一起来。要敢于触及矛盾,善于解决问题,面对新常态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问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豁得出去顶得上去,面对工作中的失误正视错误、敢于承担。


    合格党员,就要担当务实。于细微处见精神,于细微处也见品德。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能够反映人品,反映作风。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最关键的就是做好应做的事情,一丝不苟、务实敬业,让领导放心,让同事认可,让群众满意,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论语》提出君子应“日三省乎己”,要时时刻刻反思,根据工作岗位发挥自身工作特长和优点,以身作则,尽心尽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认真开展“两学一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身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积极分子的积极性作用。这次学习教育,就是要我们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干出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