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学习体会 >> 农学仁:提高认识 积极参加支部学习活动
农学仁:提高认识 积极参加支部学习活动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6-05-16   阅读次数:622135   作者:农学仁   编辑:马 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提高认识 积极参加支部学习活动
——在市人大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发言    
原百色地区人大工委秘书长 农学仁
 

    今天有幸参加市人大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感到激励和鼓舞。现在,我代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作个表态发言。

 
    一、提高认识,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教育向经常性教育眼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党员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的根本措施,是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现实需要。我们离退休党员要提高认识,按照机关党总支的部署安排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二、在学习教育中,要做到认真学习,用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武装头脑,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注重实效,解决我们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个别离退休党员不按时足额缴纳党费,长期与组织失联等问题。


    三、根据离退休党员的特点,以分散自学为主,适当参加机关大的集体学习活动。查摆对照、讲党课、专题学习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专题活动按机关党总支的要求规定办。


    四、我们一部分离退休党员退休后在一些社会组织中担任领导职务,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的有关纪律规定,包括不得利用老关系违反规定向原所在单位和任职的社会组织索要财物等,做好社会的组织领导工作,发挥党的群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