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学习体会 >> 黄稳在:“两学一做”从我做起
黄稳在:“两学一做”从我做起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6-05-16   阅读次数:622473   作者:黄稳在   编辑:马 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两学一做”从我做起
——在市人大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发言    
■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主任委员 黄稳在
2016年5月11日


    今年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通过近期的学习,温故了党章,细读了有关党规党纪,心中有一种感觉,,感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是手拿着权力的双刃剑,站在悬崖边上挥舞,如果心中没有对党章党规党纪的敬畏之心,很可能就会在舞动的过程中不慎摔下悬崖.通过学习,使我深刻地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及时而必要的,是顺应时代发展和中国国情,社情的.法理上,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形式上,是推动党内教育常态化;结构上,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

    怎样学?学什么?首先,要打牢“两学”基础,让思想扎根。理想信念是党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构建思想上的坚固防线,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筑牢党的执政根基,才能增强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只有打牢理想信念精神脊梁,让每一位党员学好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明标准、立规范、守纪律才能让思想生根。

    其次,要挖掘“一做”内在精髓,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要求我们加强作风建设,牢牢把握“两学”精髓,学以致用、以学促做,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中纪委屡屡传来党员干部在岗严重违纪调查报告,加强作风建设廉洁从政显得格外突出,党员队伍作风建设需要每一位党员的共同维护,违纪违法现象要严格杜绝。固守纪律规矩之严,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加强作风建设,要求我们自觉遵守纪律“底线”,做合格党员,维护好党员干部队伍形象。“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通过实实在在的掌握“两学”理论基础,掌握问题症结,从实际出发,才能促使每一位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得到进步提高。“两学一做”归本溯源还是“三严三实”的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员干部要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凝聚内在合力,真正铸就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优良党员干部队伍。

    我们作为一名党员不仅在组织上入党,而且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都要真正入党。当我们很神圣地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宣誓的那一刻,就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那一刻起就注定自己要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一生的宏伟目标。党员干部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怀,遇事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绝不能一事当前,先替自己打算。遇到困难,要勇挑重担;遇到危险,要身先士卒,为人民多做实事好事。在新形势下,对党员的要求更加严格,特别是我身为人大专工委支部的党务工作者,肩负着重任,面临着挑战。要认清时代发展的迫切需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以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把本支部的工作做得有声有色。结合目前人大专工委的现状及工作实际,做一名合格党员,应该时刻铭记和实践党的宗旨.人大是国家的权力机关,作风建设尤为重要,我们不仅要依法监督“一府两院”,还得为地方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重要决定,制定法律法规,还肩负着为党委把好人事任免关的重任,我们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着人大干部的整体形象。在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通过征求意见,发现大家给我们提的意见和建议,基本上都是在服务工作方面,还做得不够到位;在法律及工作监督方面,缺乏纲性监督等等,这些存在的问题我们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努力克服自身的不足。我本人首先要带头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实际工作中自觉约束自己,带头管住自己,做到“头脑清醒、耳聪目明”。从大局出发,维护党的权威,不为情所缠,不为钱所动,多观察、多学习、多思考。在日常生活中,“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腿”也就是不用公款乱消费;不非议他人,更不能泄漏国家秘密。不搞权钱交易,不贪不占,拒礼拒贿;更不能参与赌博,同时不该去的地方不要去,不要“走错家门,认错朋友”,即要热爱集体这个大家庭,也要珍惜自己的小家庭。我在这里郑重承诺:

    第一,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章》的规定和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我约束,自我加压,讲团结、守纪律,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第二,认真履行职责,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第三,加强读书学习,注重知识积累,适应工作要求,增强履职能力。

    第四,牢记党的宗旨,增强服务意识。在日常工作中,切实转变作风,注重办事效率,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参加支部活动,服从组织安排,主动缴纳党费,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

    第五,廉洁自律,严格要求。严格遵守各项法规、制度和规定;勤奋工作,公道正派,自觉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