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学习体会 >> 李青灵:坚定信念 对党忠诚 严守规矩 提高党性
李青灵:坚定信念 对党忠诚 严守规矩 提高党性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6-06-17   阅读次数:619066   作者:李青灵   编辑:马 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坚定信念 对党忠诚 严守规矩 提高党性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原调研员 李青灵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充分体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与信心。虽然我已退休,但是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因此,我必须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始终保持公仆本色,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一是学习党章党规,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除了积极参加市人大机关组织的学习以外,还要主动采取自学方式,认真学习党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真正搞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掌握好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弘扬共产党员一以贯之的作风和品格,自觉尊崇、坚守和维护党章党规。

    二是学习系列讲话,加强理论武装,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系列讲话的落脚点放在武装头脑、提高认识、指导行动上,落实好“学而知”的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系列讲话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战略思想,做到吃透实质、融会贯通;落实好“学而信”的要求,在思想深处信,在灵魂深处信,真正转化为个人的价值追求和信条;落实好“学而行”的要求,把学到的思想理论、形成的观念认识,用以指导自己的行动。

    三是端正思想作风,忠于党忠于人民,争做合格党员。忠诚,是一种品格、一种信仰,也是一种作风养成。忠于党,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忠诚,是共产党人最为可贵的政治品格,是衡量包括离退休在内的人大党员干部政治是否合格的根本标准。忠于党是对包括离退休在内的人大党员干部最根本的政治要求。

    忠于党,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理论自觉。我们共产党人所讲的对党绝对忠诚,是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基础上的理性忠诚。只有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了,对党绝对忠诚才能有可靠的基础。如果理想信念不坚定,遇到一点风浪就动摇,那尽管平时表面上看着忠诚,但最终也是靠不住的。

    忠于党,就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特别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语焉不详、闪烁其辞,更不能嘴上说遵守,行动上另搞一套。必须坚决维护党的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报党报国。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将敬畏法律、敬畏党纪,尊法治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人生之镜,确保自己的行为不偏向、不越轨、不出格。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方针政策,理解和支持全面深化改革,正确对待利益调整;自觉尊法学法懂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情怀,按规定交纳党费,坚定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不信仰宗教、不参加宗教活动,坚决与邪教组织作斗争。

    忠于党,就要坚决服从党的组织。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增强组织观念和规则意识,相信依靠组织、服从接受组织安排、不拉帮结派。强化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忽视小我成就大我,时时以大局为重。

    忠于党,就要在现实环境中磨练党性,经受考验。忠诚是思想理念问题,更是行动实践问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不能此时忠诚而彼时动摇,不能形势好时忠诚而形势严峻时摇摆,不能有条件的忠诚甚至伪忠诚乃至背叛。

    总而言之,加强党性锻炼,是我一生的必修课;对党忠诚,是我一生的追求。我要永远铭记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党誓词,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我要通过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学实做,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一名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所谓担当(就是担当好三员):一是担当下一代的服务员;二是担当下一代的教导员;三是担当党的政策国家法律人大制度的宣传员(今年以来,已在百色人大网发表了22篇宣传党的政策国家法律人大制度的论文,12万5千多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