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学习体会 >> 陈玉荣:“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体会
陈玉荣:“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体会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6-06-17   阅读次数:612638   作者:陈玉荣   编辑:马 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体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 陈玉荣
2016年6月6日


    党中央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本人按照市委学习活动方案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和条件;深刻领会和掌握党的廉洁自律准则规定的“四个必须”、“四个坚持”以及各类违纪行为的情形和处分规定。总的来说,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体会:

    一、党员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对党忠诚是郑重写进入党誓词的,君子一诺千斤,一次宣誓就是一生承诺。回顾中国历史,在国家独立、民族富强、百姓安居乐业等事关国泰民安生活富裕问题上,无论哪个政党哪个朝代从未有今天的成就,这个成就是中国共产党缔造的,对这样一个伟大的党,我们没有理由不忠诚。一是必须在党言党,爱党护党。要听党的话跟党走,言行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做墙头草,顺风倒。不做骑墙派,一面受党的恩惠,另一面却对党的理论思想半信半疑。更不能做反对派,吃党的饭,砸党的碗。在人大宣传工作中,我们必须坚持党的正确舆论导向,以正面宣传为主,着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代表履职模范典型等,正面引导社会舆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必须在党忧党,荣辱与共。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深刻认识自身发展和党的发展之间互相促进的关系,忧党之所忧、想党之所想,把党的兴衰作为己任,积极献言建策,替党多想困难,对党不利的事不做,对党不利的话不说,对党不利的谣言不信,思想坚定,为党和人民多做工作。三是必须在党为党,永葆先进。先进性是党赋予党员的权力,也是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党员,除了在工作上要带头,还需要在朋友交往中、邻里关系中、人际关系中处处以身作则,努力在各方面比其他人做得好,比非党群众做得好,时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党员干部必须担当作为。习总书记说:“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励精图治、攻坚克难,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开展反对“四风”突出问题,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在这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当前和今后的经济社会的发展目标是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关键看党员领导干部是否敢担当敢作为,是否有担当的胸怀,有担当的能力,有担当的拼劲,在大事难事面前是否能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在急事危事面前是否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名利地位面前是否能不计得失、顾全大局,在进退留转面前,能否服从组织安排。从大处讲,党的事业需要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党今天的成就是历代领导人带领干部群众奋斗担当的结果,建立新中国、实现改革开放走向富裕、实现中国梦,都需要每一个党员干部去作为去担当。从切身讲,每个单位都是一个整体。每年市委市政府对单位都要进行年终考核,考核结果与绩效工资挂钩,无论为了单位荣誉还是群体利益,我们都必须担当作为。从小处讲,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是同龄人的佼佼者,年轻时都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了自己的理想,成就自己的美好人生,必须去担当去作为。

    三、领导干部必须遵规守纪。领导干部是人杰是精英是党的财富,领导干部受党的委托,肩负党的重任,手握党赋予的权力,必须在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框架内努力工作,为民服务。离开纪律和规矩的框架,就可能犯错,一旦犯错,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就要蒙受到损失,党的形象要受到损害。因此,领导干部必须遵规守纪。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强调指出,“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这一鲜明的论断,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领导干部必须以更严的要求切实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既要做好工作,忠诚履职,又要做好八小时以外的事情,做好遵纪守法的模范。

    总之,我们每位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自觉行动起来,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真履职,扎实工作,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