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关注百色 >> 市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讨论会
市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讨论会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6-11-17   阅读次数:598200   作者:李晓红   编辑:韦彩练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讨论会

 

  11月16日,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讨论会,围绕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讲奉献、有作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讨论。通过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发挥市委中心组的表率作用,引领全市党员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宗旨,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全市决战贫困决胜小康汇集强大的发展动力。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梁建强、杨春庭、李政、谭丕创、黄建宁、刘明国、黄彩毕等领导参加学习讨论。

 

  戴翔、覃荣化、张启胜等市领导在会上先后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讲奉献、有作为”主题作了学习体会发言。大家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话收获,气氛热烈。

 

  彭晓春在作学习总结时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周密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率先垂范,积极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先行者。

 

  彭晓春强调,“讲奉献、有作为”是党的宗旨的根本体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党章党规的要求所在。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深化改革仍处于攻坚期。面对艰巨任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只有牢记宗旨,敢于奉献,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才能发挥最强的战斗力,为全市脱贫奔康汇聚强大发展动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市“十三五”经济社会目标任务。

 

  彭晓春就党员干部如何做到“讲奉献、有作为”提出要求。一是“讲奉献、有作为”首在担责。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牢固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为党担当、为国担当、为民担当,特别是当前百色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处在“十三五”脱贫摘帽的攻坚时期,全市党员干部更要勇于担责、勇挑重担,带领群众攻坚克难。二是“讲奉献、有作为”重在善为。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到“想透、说清、干实、有识、有谋、有勇”。要务求实干,切实把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具体可行的工作内容,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建设项目。三是“讲奉献、有作为”贵在有恒。全市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认识,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努力在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

 

  彭晓春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从制度建设入手,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标志着全面从严治党向制度化方向纵深发展。当前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六中全会精神,都落脚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都是从严治党的一体两面,都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举措。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把“两学一做”和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抓好经济、脱贫攻坚、民生改善和党建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对照材料,梳理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学在前、走在前,带好头、作表率,切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督导落实,推动全市的学习贯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口李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