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关注百色 >> 市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讨论会
市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讨论会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6-10-25   阅读次数:604485   作者:黄显标   编辑:韦彩练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市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讨论会

彭晓春主持 周异决梁建强韦瑞灵等作交流发言

 

  10月24日,市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讨论会,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题,就如何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按照党章党规的要求,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进行学习研讨。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异决、梁建强、韦瑞灵、钟恒钦、黄运志、刘红云等领导先后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思想、工作、成长及心理历程,作了交流讨论,提出了立德、修德、践德的务实举措。

 

  大家认为,讲道德、有品行,是做人之本,更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是引领社会导向的具体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必须在加强道德修养上下工夫,继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正反两方面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

 

  彭晓春在讲话时说,“讲道德,有品行”是我们党安身立命之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多次就党员干部“锤炼品格、加强道德修养”作出重要论述,并以身作则为我们树立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道德典范。全体党员讲道德、有品行,就是要求全体党员勤于自省、严于自律,自觉把传统道德文化精华、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和要求,内化为精神要求、外化为自觉行动,自觉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真正思民之所思、忧民之所忧、行民之所想,为一方经济发展作贡献,为一方百姓谋福祉。

 

  围绕党员干部如何做到“讲道德,有品行”,彭晓春强调,一要忠诚,忠诚于党的纲领和章程,忠诚于党组织,忠诚于党的规矩。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清楚明白自己的第一职责,对党的事业忠诚,对党要求履行的政治任务忠诚,对党给予的岗位职责忠诚,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任何时候都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当前,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弘扬良好学风,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担当,勇挑重担,敢于向前,善于向前。要把实现“中国梦”的时代大德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大局为重、以发展为要、以民生为大,对工作尽力,对岗位尽责,对事业尽心,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服务中心工作有作为,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推动落实上,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当前,我市最大最艰巨的工作任务就是脱贫攻坚,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做脱贫攻坚的“先锋官”,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践行,在道德养成上下工夫,做知行合一,善始善终的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公德意识的主要内容,树立起个人对社会、对他人的义务观念和责任观念,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自律意识,培育正确的道德判断和道德责任。要知行合一,把守公德、严私德贯彻落实到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要时刻不忘宗旨,主动接受组织、制度的监督,不断加强自律,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杨春庭、李政、谭丕创、戴翔、刘明国、黄彩毕、覃荣化等出席会议。□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