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关注百色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等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等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6-11-16   阅读次数:607467   作者:黄显标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11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听取全市财税工作情况汇报等。

 

    市委书记彭晓春主持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时要求,要深刻认识过去5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把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全力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召开。

 

    会议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时指出,开展巡视“回头看”,是中央巡视工作组织制度的重大创新,全面彰显了中央坚韧不拔的反腐倡廉意志品质,坚定不移的管党治党信心决心。这次中央第三巡视组到我区进行巡视“回头看”,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广西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我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各方面工作的一次重大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第三巡视组的工作要求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巡视“回头看”工作,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要紧紧围绕政治巡视“回头看”的主要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政治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记责任、强化责任、落实责任,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要严格按照巡视工作的具体要求,积极配合巡视组搞好各项工作,落实严的要求,坚持实的作风,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和要求,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环境。要抓住宝贵契机,以巡视“回头看”为动力,把配合开展巡视工作与做好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协调巡视工作与经济建设、改革开放、法治建设、民生扶贫、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听取全市财税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稳增长、调结构、提质量、保收支的总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思路,强化措施,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完成全年财税收入任务,为实现“十三五”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