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关注百色 >> 彭晓春:迎难而上 奋力实现“双过半”目标 动真求实 把“两年一争当”活动抓出成效
彭晓春:迎难而上 奋力实现“双过半”目标 动真求实 把“两年一争当”活动抓出成效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7-06-15   阅读次数:601076   作者:黄显标   编辑:陈萍萍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6月1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到田东县调研,把脉田东经济发展,检查指导田东“两年一争当”活动开展工作。彭晓春在调研中强调,要围绕稳增长、保发展这条主线,找准工作重点和实施路径,抓落实、抓跟踪、抓督查,奋力实现“双过半”目标。同时,全力开展好“两年一争当”活动,结合本地实际,细化工作,把活动抓实、抓出成效,切实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大保障。

 

    在田东,彭晓春听取了田东县经济运行和开展“两年一争当”活动情况汇报,针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田东县领导逐条进行“会诊”,研究解决的具体办法和措施,鼓励田东县领导干部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要提振精气神,直面问题,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全力加快发展,奋力实现“双过半”目标。要千方百计稳增长、保发展,在稳定一、三产的基础上,突出抓好工业发展,发挥工业对整个经济增长的强劲拉动作用。要认真梳理企业发展问题,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做到“一企一策”“一厂一策”,帮助现有企业复产满产,在建企业达产超产,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切实做大总量。要围绕国家和自治区战略规划,抓住项目这个核心,立足本地资源优势,认真梳理、包装和策划一批项目,加强招商引资,推动一批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形成新产能,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切实增强发展后劲。要提高认识,克服畏难、松懈、厌战情绪,振奋精神,按照新的国家脱贫标准,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突出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和发展村集体经济工作,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到位、更经得起检验。

 

    彭晓春指出,“两年一争当”活动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市委为解决当前班子建设存在的问题,提高班子整体素质和能力,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实”开出的一剂“药方”。这个“药方”管不管用关键在于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两年一争当”活动的意义和具体要求,动真求实,把活动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这个关键,切实把“两年一争当”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开展“两年一争当”活动为契机,切实找准问题并加以整改,建章立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力建设“五好”领导班子,充分发挥龙头示范带动作用。要把“两年一争当”活动与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活动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把活动不断引向深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刘明国向彭晓春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彩毕一同调研。□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