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心得体会 >> 朱武炼:争当营造“三大生态”排头兵研讨会上的发言
朱武炼:争当营造“三大生态”排头兵研讨会上的发言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7-06-30   阅读次数:593340   作者:朱武炼   编辑:陈萍萍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争当营造“三大生态”排头兵研讨会上的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 代表联络科科长 朱武炼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团结和谐的社会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是区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广西实践。市委提出争当全区营造“三大生态”排头兵,就是要我们每个人用真心、用激情、用行动去实现这一目标,人人敢争先,年年有进步,步步勇向前,为营造“三大生态”持续不断地筑基铺石,多添一块“砖”、多加一片“瓦”。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当认清营造“三大生态”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在思想上、工作时、生活中争当营造“三大生态”排头兵。

 

       一、廉政、勤政,争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排头兵

 

       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旺盛生机的综合体现,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也是干部干事创业、成长进步的软环境。做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当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在廉政、勤政上下功夫,争当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排头兵。首先要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常思贪欲之害, 常怀律已之心,对不良风气敢于说NO。其次要转变观念想干事,提高能力能干事,勇于担当干成事。具体到我代表联络工作岗位,就是通过做好代表履职平台的建设、代表履职的保障、代表活动的组织、代表建议的办理等四大工作,落实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基层代表和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使代表成为群众知心人、民意代言人、致富带头人、社会的稳压器。同时,履行好人大专工委党支部和机关工会组织委员的职责。

 

       二、尊法、崇德,争当营造团结和谐的社会生态排头兵

 

       团结和谐的社会生态,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显著标志,也是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基石,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团结友爱、充满活力是其应有之义。我想,在人大机关工作,应当在尊法、崇德上下功夫,争当营造团结和谐社会生态的排头兵。一是做事之前先想法,做事之中要守法,树立人大人立法、知法、守法、依法办事的“尊法”形象。二是崇尚个人思想道德建设,在单位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在家中儿女孝敬老人、父母关爱子女、亲人间相亲相爱、营造和睦家庭。

 

       三、绿色、环保,争当营造山青水秀的自然生态排头兵

 

       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是绿色发展的基本要义,是实现永续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推动发展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关系我们每一个的幸福指数。作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争当营造山青水秀自然生态排头兵,除了参与制定有关环保的立法,监督政府环保工作,推动现代生态农业外,更多的应该从我做起,树立生态环保理念,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绿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