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全市动态 >> 市总工会大力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
市总工会大力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7-08-03   阅读次数:600426   作者:杨通永   编辑:韦彩练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自开展“三年一争当”活动以来,市总工会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政治生活落实、选人用人、党风廉政设等,不断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市总工会党支部召开大会就“两学一做”、“三年一争当”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干净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事迹;党组班子成员亲自上党课2次,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行学习解读,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党组理论学习中心共组织学习6次,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工作条例及广西实施细则、《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等,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严肃政治生活落实。市总工会制定了《市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方案》,着力解决好在理论学习、组织生活、深化作风建设、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扎实推动工会机构改革和工运事业的健康发展;制定了《中共百色市总工会党组工作规则(试行)》《百色市总工会主席办公会议议事规则》,明确市总工会的“三大一重”事项,严格执行“一把手”末位发言制,规范领导班子集体决策行为,实行领导班子议事决策全程纪实制度;将每月第二周的星期三定为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到右江区龙景街道开展义务种植油茶树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分4批次到扶贫联系点靖西市龙临镇偕乐村开展精准脱贫工作;加强和规范对党员干部的谈话提醒工作,党组班子成员每季度谈话提醒3人以上,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加强选人用人工作。市总工会严格按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和选举程序,召开了百色市总工会三届八次全委会补选主席1名、委员6名,替补委员11名,指导5个县(市、区)总工会的换届和委员替补工作,批复46个基层工会选举结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方式,通过发布信息、网上报名、资格审查、面试考核、会议研究、决定聘用等程序和步骤,把优秀大学生充实到工会工作队伍当中,缓解大学生的就业压力。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市总工会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认真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制定《百色市总工会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百色市总工会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清单》,明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职责分工,强化“一岗双责”;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体系,召开了全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1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11份,党组会和主席办公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6次。□杨通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