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全市动态 >> 市住建委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
市住建委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7-08-10   阅读次数:589226   作者:黄瑞坡 杨新艳   编辑:韦彩练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自开展“三年一争当”活动以来,市住建委强化领导,紧扣规定动作,抓好自选动作,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紧扣规定动作,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强化理论学习。该委年初就制订党组全年理论学习计划、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方案,确保每个月召开的党组会议都有专门的理论学习内容,每个季度至少召开一次专题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各班子成员均能较好地用理论武装头脑,用发展的眼光判断形势。强化制度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问题集体决策制度,工作重大事项都经过党组或领导班子集体讨论研究决定。修订完善请销假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办公设备和用品管理制度、严格工作作风纪律制度等12项管理制度,并编印《百色市住建委内部管理制度汇编》,发放给干部职工人手一册,以制度管理人,提高办事效率,改进作风形象;规范机关党建。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党组书记带头上党课制度。同时,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制度为依托,确保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名党员;强化廉政建设。印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实施方案及责任清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方案等文件,并由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目标管理责任状,全体干部职工分别递交承诺书,层层压实责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抓好自选动作,切实做到自选动作有创新。领导班子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担当作为,从四个方面为干部争当全区营造“三大生态”排头兵提供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班子领导敢于担当,建立干部容错纠错机制。鼓励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及广大党员干部只要不是为了个人私利,而是为了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项目,尤其是为了推进自治区及市级重大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对在工作中因大胆创新而造成失误的,减轻或免除相关人员责任,消除当前一部分干部干事怕犯错、遇事怕担责的思想顾虑;公道正派选人用人,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探索规范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公平竞争格局。去年以来,已调整几个科级重要岗位。同时,加强对新到任干部的培养教育工作,通过任前谈话、任前培训等方式,提高新提任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简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水平。采取宽进严管,实行审批“绿色通道”,全面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在工作时间内未办结的事项,根据服务对象需要提供延时服务。因特殊情况无法在工作时间内前来办理业务的服务对象,不受8小时之外和节假日限制,实行预约服务。对市级重点推进项目、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重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市政府主要领导督办的项目,在申请人出具限期补齐材料或交清费用的承诺函后,灵活采取要件审批、容缺审批等方式进行审批,使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再由相关科(站)继续后期跟踪督办,限期补齐报建材料或缴清费用,尽量减少未批先建违法现象的发生。对有实际困难不能前来窗口办理、咨询事项的特殊对象,提供上门指导和服务;实施红色革命圣地工程,建设百色精神高地。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革命圣地 百色红城”工程的决策,该委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对接国内高水平的规划设计单位,于今年5月中旬委托悉地国际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开展了“古城恢复、红城提升”项目的前期研究,仅用1个月时间就形成方案初步成果并向市委、市政府进行汇报,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认可。同时,继续加快推进百色起义纪念公园创5A工作,力争全方位提升百色整体形象,全面彰显我市的红色文化底蕴。□黄瑞坡 杨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