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履职动态 >> 黄运志到田阳县开展信访积案工作调研
黄运志到田阳县开展信访积案工作调研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7-08-18   阅读次数:588924   作者:陆芸霞   编辑:韦彩练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8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带领积案主办责任单位相关人员先后对联系信访积案田阳县坡洪镇吴艳利信访件和田阳县玉凤镇懂立村甫懂屯谭世军信访件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冯军和田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丽梅陪同调研。

 

  黄运志每到一个地方都与信访人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信访人的诉求,并向责任单位了解和掌握积案化解工作情况。

 

  在田阳县坡洪镇吴艳利家里,黄运志首先向信访人吴艳利说明来意,在了解到吴艳利因为土地纠纷导致的房屋纠纷问题,黄运志表示除了向吴艳利方面了解情况外,还将会到纠纷涉及到的镇政府、坡丹村4组了解情况后再作进一步地协商化解,让吴艳利放松情绪,耐心等待,相信事情会有一定的结果。

 

  在田阳县玉凤镇懂立村甫懂屯谭世军家里,因为谭世军患有听力一级残疾,不能正常交流,因此只能与谭世军靠书写交流。在经过黄运志副主任不断的解释和沟通后,谭世军终于对县民政局处理他原先提出的诉求结果表示理解和满意。同时他提出希望政府能维修其居住的房屋天面、地板和门窗,要求为其房间安装独立电表。黄运志了解到谭世军属于农村特困供养人员(原称谓“五保户”),并对其居住的房子进行查看,在看到简陋的住房时,她要求县民政局和当地政府根据农村特困人员的诉求,依据有关政策,对符合条件修缮的地方进行修缮。表示这也是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体现。同时她还表示明年春节前,要来慰问谭世军并检查房屋修缮情况。谭世军也很感激黄运志副主任对他的关心和帮助。最终隔阂消除了,这起信访件画上了句号。□陆芸霞 图/文

 

 

图为黄运志在吴艳利家作解释工作。

 

图为黄运志带领镇政府和责任单位有关领导查看谭世军提出要求修缮的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