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焦点新闻 >> 百色起义纪念馆工作人员观看十九大开幕直播
百色起义纪念馆工作人员观看十九大开幕直播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7-10-19   阅读次数:594190   作者:卢 茜   编辑:陈萍萍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当天上午,百色起义纪念馆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前来参观的游客,共同通过电视直播收看开幕会盛况。

  

    上午8时50分,纪念馆全体工作人员就已坐在一楼大厅的电视机前,静候大会开幕。9时,随着国歌响起,集中观看开幕会的同志全体起立,大家的目光聚集到电视机屏幕上,一同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集体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在聆听习近平同志作报告时,大家认真记录报告的重要内容,听到激动的地方时,还情不自禁地跟着电视机里的参会代表一起鼓掌。前来参观的游客也纷纷坐在一旁共同观看,并拿起手机记录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让我感受到祖国在这五年里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这让我心潮澎湃,有这么优秀的领导集体,我们更有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观看开幕会后,百色起义纪念馆副馆长王昌文表示,该馆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不断开拓创新,引导和激励人们弘扬优秀红色文化,传承百色起义精神,让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开幕会期间,前来百色起义纪念馆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来自广东省惠州市的游客张志光和亲友们也在纪念馆内一同观看了开幕会直播。张志光告诉记者,选择在党的十九大开幕这一天来参观游览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过的地方,是一件很有纪念意义的事情。“国家越来越富强了,我们老年人的医疗等各项福利也越来越好,这让我们更有条件来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张志光激动地说道。□卢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