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焦点新闻 >> 市统一战线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市统一战线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7-11-01   阅读次数:590540   作者:罗 霞   编辑:陈萍萍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10月31日,百色市统一战线召开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春庭出席会议。会议要求,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百色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统战事业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为百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杨春庭从中国速度、中国高度、中国深度、中国温度和中国风度五个维度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杨春庭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为统战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努力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筑牢统战思想政治基础。要以深入开展“三年一争当”活动为统领,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凝心聚力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助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探索和创新党外代表人士选拔任用方式,着力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加强政党协商、民族宗教等工作,进一步理顺好政党、民族、宗教、海内外、新的社会阶层等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和谐。要不断提升统战干部素质,努力打造讲政治、敢担当、强作风、重本领的统战干部队伍。

  

    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百矿集团高级技工黄雪慧传达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各民主党派主委、工商联主席、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就自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罗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