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焦点新闻 >> 彭晓春为全区信访系统专题研讨班学员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彭晓春为全区信访系统专题研讨班学员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7-11-07   阅读次数:590513   作者:黄显标   编辑:陈萍萍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全区信访系统专题研讨班在百色干部学院开班
彭晓春为学员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11月6日,全区信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改革与法治化建设专题研讨班在百色干部学院开班。党的十九大代表、百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百色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彭晓春受邀为学员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彭晓春在作报告时,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党的十九大的亲身感受,从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等多角度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展示新时代我们党伟大政治宣言的大会,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重大意义的大会,是我们党实现理论创新飞跃的大会,是明确我们党新时代新征程行动纲领的大会。

  

    彭晓春说,党的十九大关于新变革、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系列重大战略思路举措,不仅鼓舞着全体中国人民的信心,也激荡着整个世界。

  

    随后,彭晓春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以翔实的数据和大量的案例,全面回顾我国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并系统讲解了如何深刻把握新阶段我国历史发展的新方位,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新使命,深刻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发展战略新安排,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建设新部署,深刻把握党的建设新的要求和《党章》重大修改,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彭晓春就如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体会。彭晓春说,学懂是基础,是贯彻落实的前提。要全面系统地学习,学报告、学党章、学讲话,读原文、明原意、悟原理,吃透内涵、了解外延。弄通就是要结合历史、结合实际、结合工作,系统地全面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过去五年的实践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深化认识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把党的十九大的核心要义和主要精神把握好。做实就是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中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各项具体工作中,把党的十九大描绘的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对信访系统而言,就要积极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深入研究新时代社情民意新情况、新动向和信访矛盾新特点、新规律,探索创新,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提高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服务于国家和地方发展大局。□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