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焦点新闻 >> 彭晓春把十九大精神送到工厂车间
彭晓春把十九大精神送到工厂车间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7-11-10   阅读次数:592335   作者:黄显标   编辑:陈萍萍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与工人心贴心交流 让思想碰撞出火花
彭晓春把十九大精神送到工厂车间


    11月9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深入平果县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供电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与党员职工代表一起座谈,向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企业生产一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彭晓春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引导广大职工秉承工匠精神,立足岗位,做好工作,壮大实体经济,提高制造业水平,为实现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色梦而努力奋斗。


  “目前,我们国家已经是生产大国,但还不是制造业强国,我们的产品供给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新时期产业发展和工人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这些十九大报告的内容都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在向党员职工代表宣讲时,彭晓春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例子,结合大家普遍关心关注的内容,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彭晓春在与大家讨论交流时说,党的十九大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


  彭晓春对大家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新阶段我国历史发展的新方位,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深刻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发展战略的新安排,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建设新部署,深刻把握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和《党章》重大修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提出的新要求,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推动十九大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宣讲中,彭晓春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党员职工代表王更生首先向彭晓春说出了自己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打算:“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要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我们公司要在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降低能耗、提高矿山服务年限以及继续加大复垦力度,还绿于山、还利于民上下功夫,为建设美丽百色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你讲得很好。”彭晓春接过王更生的话茬,对他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生态发展理念表示赞赏。彭晓春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观念是发展的指挥棒,要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为指导,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这让我们青年职工深感责任重大,我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学透,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勇于攻坚克难,推动企业提质增效。”“不能把工作当成是养家糊口的工具,要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干,秉承工匠精神,精益求精,追求工作严谨和产品极致,将工作做得更好。”……黄彩霖、甘廷琨等代表纷纷发言。彭晓春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不时回应,一一予以点评。宣讲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不断。热烈的讨论增进了大家对十九大精神的了解和认识,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力量。


  彭晓春勉励大家,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学习贯彻的成果更多体现到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上。


  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彩毕参加活动。□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