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焦点新闻 >> 全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全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7-11-23   阅读次数:592638   作者:黄显标 傅雪梨   编辑:韦艳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全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彭晓春作开班讲话 周异决主持开班式

 

  11月22日,市委在百色城举办全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这次专题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集中辅导、专题培训、交流研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提高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能力水平,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新时代更好地推进百色改革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作开班讲话并传达《中共中央印发〈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异决主持开班式。

 

  彭晓春在讲话时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举办这次专题培训班,对于领导干部深入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提高领导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促进十九大精神落地实施,以崭新姿态进入新时代,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彭晓春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指导意义,自觉用新思想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要主动根据十九大提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积极谋划,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地方和部门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百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彭晓春指出,新时代,需要领导干部有坚定的信心和敢于战胜困难的勇气,用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模范的实际行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新征程开辟发展新篇章;需要领导干部把握大局、研究大势,把工作目标放在全国全区乃至世界的大坐标中去定位、去谋划,争分夺秒地落实好各项任务措施,加快步伐往前赶,只争朝夕朝前追,在新时代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厅处级领导干部是全市各项事业的领导者、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其素质能力高低直接关系到十九大精神能否准确贯彻落实到位。深入学习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各级领导干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大家要通过专题学习培训,深入学习和深刻掌握十九大精神,掌握新知识,增强新本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知识素养,跟上新时代发展步伐;要拓宽视野看世界,培养战略眼光,增强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能力,在深化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

 

  彭晓春就高质量完成专题学习培训任务强调:要端正态度,完成学习任务。要充分认清学好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必要性,自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力求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学透一点,使学习培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真正学通弄懂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讲究方法,确保学习质量,坚持深入地、联系地、系统地、整体地学,真正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真正在把握内核、掌握精髓上下功夫,真正在凝聚思想、引领行动上下功夫;要严格纪律,严明学习风气。同时,要处理好工作和学习培训的关系,确保学习培训和工作两不误。

 

  韦瑞灵、李政、容贤标、周武红、黄建宁、刘明国、黄彩毕、李强、覃荣化、钟恒钦等在家厅级领导,全市处级主要领导等245人出席开班式。□黄显标 傅雪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