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8-01-12 10:53:01 阅读:591283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作者:刘彩强 编辑:黄艳

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1月11日上午,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百色干部学院大报告厅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应到代表384人,实到代表34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彭晓春、韦瑞灵、杨春庭、黄运志、阙建林、杨明刚、黄瑞琼、黄善平、黄永才、韦正业、黄志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周异决、李政、陆春雨、黄远征、卢新贵、石卫武、黄晓东、容贤标、周武红、黄建宁、戴翔、刘明国、黄彩毕、李强、覃荣化、钟恒钦、金长义、黄卫平等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黄运志主持。会议共有四项议程: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大会选举办法。

 

  受百色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韦瑞灵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韦瑞灵在报告中说,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市第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市委的领导下,牢记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依法履职尽责。全年共召开8次常委会会议,出台了2部地方性法规,听取和审议17项专项工作报告,开展4项执法检查,开展专题询问1项,开展专项工作报告满意度测评4项,依法作出决议决定14项,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9人次,较好地完成了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任务,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韦瑞灵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百色决战贫困决胜小康、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加主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更加积极回应社会重大关切,更加自觉行使各项职权,更加注重求真务实,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韦瑞灵在报告中说,做好2018年工作,一要积极履行法定职能,更好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发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开展立法探索创新,进一步完善立法起草、论证、协调、审议机制,加强地方立法工作队伍建设,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精细化水平,助推法治百色建设进程。围绕关系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找准监督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加大监督力度,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贯彻党委意图,依法行使决定权和任免权。二要切实加强服务保障,更好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充分尊重代表的主体地位,积极探索有效开展代表活动的新途径,健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激发代表推进百色经济社会发展的潜力和活力。三要从严抓实自身建设,更好地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紧扣时代脉搏,适应形势要求,不断加强常委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常委会工作水平。

 

  韦瑞灵在报告中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推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奋斗!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红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毅在大会上分别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此外,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依法列席和邀请列席大会的有关领导和同志。□刘彩强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韦瑞灵在大会上作报告。

 

图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红云在大会上作报告。

 

图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毅在大会上报告。

 

                                                   □本版图片均为陈萍萍 摄

 

 

 

 


Warning: require(footer.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in /sdc/www/wwwroot/gxbsrd/zl20180106/news_view.php on line 50

Fatal error: require(): Failed opening required 'footer.php' (include_path='.:/www/server/php/56/lib/php') in /sdc/www/wwwroot/gxbsrd/zl20180106/news_view.php on line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