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全市动态 >> 平果县四家班子领导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换位沉底”
平果县四家班子领导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换位沉底”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8-08-28   阅读次数:559071   作者:农会森 黄永海    编辑:黄 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当前,平果县2018年脱贫攻坚进入了决胜关键阶段,全县掀起克难攻坚高潮。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是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近日,平果县组织县四家班子主要领导、县有关领导及有关单位领导到易地扶贫搬迁吉祥小区(城西安置点)建设一线轮流开展“换位沉底”工作,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协调各部门和建设单位,全面细致部署工作,破解建设重点难点问题。

 

  “换位沉底”攻坚行动中,该县实行“早部署,晚总结”制度。县委书记黄志愿组织各标段责任领导、包楼单位、保障及建设施工单位人员实行每天早上召开部署会,明确当天的工作任务目标、需解决难题、落实责任主体等工作,并带领相关单位人员奔赴现场,以现场研究、及时协调、马上落实的方式解决建设难题。做到项目建设奋斗有目标,考核有指标,奖罚有依据。

 

  “哪里最危险、哪里最困难,哪里就应该出现领导干部的身影。”“在施工一线上,每一个人都应该是技术员、安全员、质量监督员,以百分之分的责任心和努力共同保证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在建设工地上,黄志愿这样强调。

 

  “要抓住当前施工条件良好的有利时机,发扬连续作战、艰苦奋斗的精神,乘胜追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在科学的管理和有效的指导下,攻克难点,加快进度,保质量保安全顺利完成建设任务!”在建设指挥部的部署会上,黄志愿这样强调。

 

  “换位沉底”期间,县委、县政府成立了由县委书记黄志愿为总指挥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落实了由李更生、谢军、黄祖豪、赖文洁、李华聪五位常委包抓标段项目建设的工作制度,严格实行“一个项目,一个责任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个实施主体,一抓到底”的“五个一”责任机制,扎实推进“换位沉底”工作,把项目建设责任落实到县级领导、部门领导身上,形成大项目班子抓,小项目专人抓,所有项目主管部门协调抓的工作制度。

 

  针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通过讨论达成了三点共识:一是加强管理,抽调懂专业,能力强的中青年干部负责项目质量跟踪,问题协调,信息反馈,督促推进等工作,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集中抓项目的工作格局。二是有效统筹规划,由规划部门对项目技术控制指标进行监督,杜绝重新规划设计,减少浪费,加快工程进度。三是加强督察,督察部门要按时间节点要求,加强督促检查,建立良好有效的机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困难问题,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圆满完成。□农会森 黄永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