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人大动态 >>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专题调研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专题调研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8-09-03   阅读次数:549565   作者:韦 洁    编辑:韦艳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8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以下简称“未检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在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听取2016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未检工作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瑞琼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未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未检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努力推进未检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要更加重视未检工作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岗位职责,切实提升未检工作的整体水平。要加强未检队伍建设,提升未检干警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协作,多方联动,形成合力,促进未检工作社会化支持体系建设。要认真总结未检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加强典型宣传,扩大影响力。

 

  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等有关单位与会人员,市人大代表和律师代表在会上对我市未检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平果、德保、隆林、乐业四个县开展专题调研。□韦 洁

 

图为调研组在市检察院办案区实地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 

 

                                                  □本版图片均由许慧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