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全市动态 >> 百东新区: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出硕果
百东新区: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出硕果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8-09-13   阅读次数:555084   作者:黄光常 张金才   编辑:黄 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今年以来,百东新区以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开展“四个大兴”活动,狠抓领导班子建设,加快百东新区开发建设。

 

 大兴学习之风和解放思想之风,提高班子改革创新意识。通过集中讨论会、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会等,组织百东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思想观念、工作落实等进行深入讨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加快百东新区快速发展。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统筹推进百东新区各项工作。通过开展重点课题调研、“服务到边”和“换位沉底”等活动,成立4个专项工作组,集中力量各个击破解决百东新区开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百东新区开发建设取得实效。一是百色首个PPP项目——百东新区纬六路建成通车;二是新兴呼叫信息产业初具规模,新区公共服务配套功能逐步增强;三是投融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累计落实融资到位资金20.6亿元,完成年度融资任务20亿元的103%。

 

  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一是积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2017年百东新区共援助扶贫联系村右江区四塘镇那伏村10万元扶贫资金,今年5月再划拨10万元给那伏村加大村级集体经济扶持力度。二是选派4名新一轮“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员到靖西市渠洋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助推该镇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黄光常 张金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