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彭晓春参加田阳县代表团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彭晓春参加田阳县代表团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9-01-10 09:15:44 阅读:512900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黄显标 编辑:黄艳

彭晓春在参加田阳县代表团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着力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


   1月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到田阳县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一同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共商新时代百色发展大计。彭晓春强调,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重要题词精神,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走好走实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铸就动能,增创优势,奋力开创新时代百色改革发展新局面。


  田阳县代表团会场气氛热烈,代表发言踊跃。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2019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切合市情实际、顺应人民期待,体现了新形势新要求,展现了新气象新作为。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讨论审议中,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就下一步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彭晓春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不时插话和大家探讨、交流。彭晓春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市委对全市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具体明确,完全赞同这个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的题词,是总书记对广西迈进新时代、实现新跨越的伟大号召,为新时代广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描绘了宏伟蓝图、提出了更高要求。“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这是全区全市未来发展的总目标总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推进百色未来发展,必须着眼这一目标要求和自身发展阶段,着力在对标全面小康、稳中求进、创新提质、担当实干上下功夫,担当作为,实干苦干,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根本要求。”彭晓春指出,要坚定不移走好走实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以项目为支撑、以平台为载体、以创新为动能,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高层次产业体系,着力在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上取得突破,加快扶持发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及旅游产业,加快培育壮大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改革作为推动发展‘关键一招’,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力源泉。”彭晓春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我们今年工作的一条主线,我们必须进一步深化对改革出发点的认识,科学认识我们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聚焦脱贫攻坚、工业产业转型升级、农业现代化、城镇化建设等重点和关键环节,深入研究谋划对百色发展全局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战役战略性改革,明确改革实践路径,以改革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动力。要抓好对标对表,确保中央、自治区改革顶层设计在我市全面承接、及时落地。


  “过去一年,百色干部干事创业有激情有干劲,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经济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必须保持这种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经济高质量发展。”彭晓春要求,要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从严管理和爱护激励干部结合起来,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促进干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突破、勤于落实。


  彭晓春希望人大代表带头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带领群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开创百色改革发展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副市长罗试坚在田阳县代表团参加审议。□黄显标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彭晓春田阳县代表团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覃新婵 /摄










Warning: assert(): Assertion "" failed in /sdc/www/wwwroot/gxbsrd/zl20190105/footer.php on line 6

Warning: assert(): Assertion "" failed in /sdc/www/wwwroot/gxbsrd/zl20190105/footer.php on line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