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要闻报道 >> 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精神会议
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精神会议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9-10-12   阅读次数:385984   作者:黄显标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精神会议
与先进对标 向榜样看齐 坚决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彭晓春讲话 周异决主持 陈丽华周武红出席


图为会议现场。 □周福宁 摄


  10月11日,市委召开百色市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精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定精神,把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深度融入主题教育并持续引向深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定精神,自觉与先进对标、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异决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周武红出席。

  彭晓春指出,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得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黄文秀同志被党中央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能获得的最高荣誉,也是我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光荣榜样,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百色基层一线同志的深情关怀和对新时代广大党员的殷切期望,对于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具有重大意义。

  彭晓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定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定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的现实行动,作为完成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伟大使命的有力抓手,大力弘扬百色起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并肩、接续奋斗;要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类媒体,持续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定精神和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让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进一步挖掘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丰富内涵,把“文秀精神”融入百色起义精神、当代脱贫攻坚精神、新时代英雄精神当中,持续讲好先进典型故事,推动全市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着力培养更多黄文秀式的好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好干部标准,大力倡导“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注重在基层一线历练干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让黄文秀同志那样的先进模范竞相涌现;要更加注重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对广大基层干部既要从严管理,又要关心爱护,想方设法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及时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激励他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身新时代百色改革发展事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积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像黄文秀同志那样对党忠诚、牢记使命,像黄文秀同志那样心系群众、担当实干,像黄文秀同志那样脚踏实地、昂扬向上,主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新时代百色改革发展中勇立潮头、奋力拼搏,用激情和汗水书写亮丽青春、创造辉煌业绩。

  彭晓春强调,要坚持把向黄文秀同志学习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推动主题教育创新出彩。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要将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贯穿于主题教育开展的全过程,通过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座谈会、报告会等方式开展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争当时代先锋;要深入研究将黄文秀同志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内容,更好地融入到主题教育的方案当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唤起初心、引领使命,打造成主题教育的特色品牌,确保我市主题教育更具特色、更具实效。

  彭晓春强调,要推动学习“文秀精神”走深走实,在奋进新时代中实现新作为。我们要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忠诚信仰的时代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初心为民的时代精神,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带领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担当实干的时代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决肩负起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伟大使命,担当实干,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新奇迹;要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青春奉献的时代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波澜壮阔的国家和民族事业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周异决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以学促行,担当实干,抓好中央、自治区和百色市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容贤标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智宇,团市委书记白玛泽仁,市委宣传部派驻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杨杰兴等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右江区政府礼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石国怀、李联成、王县力等市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