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要闻报道 >>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9-10-23   阅读次数:378781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要求
提高站位抓落实 精准聚焦抓推进

  10月22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专项整治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总结交流前一阶段我市专项整治工作,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智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更高站位抓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上下联动,凝心聚力对照进度要求和完成时限,严格对账销号,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精准聚焦抓推进,打造具有百色特色的专项整治工作亮点。要对准规定任务不失焦,把镜头聚焦到“8+1+3”整治任务上来,重拳出力,保证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要瞄准脱贫攻坚主战场求实效,盯紧扶贫领域出现的作风和腐败、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贫困村党组织软弱涣散和弱化虚化、漠视困难群众利益等问题,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问题,精准发力,确保取得深突破,带来新变化。要瞄准服务发展目标求实效,激励广大干部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勇挑重担,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瞄准群众所期所盼求实效,从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衣、食、住、行、学、医等方面的保障和安全入手,坚决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坚持公开透明搞整治,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充分发挥广大群众在整治工作中的参谋、监督作用。要把制度建设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坚持建章立制保长效,不断巩固扩大专项整治成果。

  会议传达了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会上,平果县、田阳县相关负责同志及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等4个市直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罗 霞